〔自由時報記者黃以敬/台北報導〕交通部長葉匡時昨天出席立委姚文智等人主辦的「河右岸城市論壇」,立委建議廢除松山機場,改為台北市的「中央公園」,葉匡時表示,桃園機場完成第三跑道、機場捷運完工後,才會考慮遷移松山機場議題。

姚文智建議,希望松機改為台北市中央公園,也可讓士林、內湖、大直、中山、大同區及社子等地區的都市化進一步發展。也應邀出席的前交通部次長賀陳旦則呼籲,在全球化趨勢下,松機必須轉型 ,可先考慮徵收「環境稅」,實現使用者付費精神,至於是否要遷移松機,則應考慮目前哪些人獲利、哪些人受害等面向。

葉匡時說,目前松機的規劃是東北亞航線和國內航線機場,對台北旅客和商務人士很方便,如果全數轉到桃園機場,入出境流程就會有問題,金門、馬祖等離島居民也要改去桃機接駁,恐怕無法接受,一定要等到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和機場捷運全部完工,才可能考慮遷移松機的議題。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