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選出的民進黨立委楊曜、金門選出的國民黨立委楊應雄、馬祖選出的無黨籍立委陳雪生,上午率近百名鄉親開公聽會,呼籲離島航線不要 再漲價。3名立委聯合聲明稿說,交通部已核定,明年元旦起國內航線,漲幅4%到21%,標準如何計算?業者都以成本考量,自行決定漲價,根本是黑箱作業!

立委要求,業者應先公佈票價成本,交通部說未來有配套措施,但如何配套、補貼,也應先說明,以免衝擊離島觀光產業。

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說,因燃料上漲,航空公司或立減少,所以調漲票價,也希望汰換設備後,能提升國內航線服務品質。

業 者也回應說因不堪虧損,只能無奈漲價。遠通航空總經理李承仲去年國內線虧損6千萬,載客率是72%,油價影響最大,2012年至今漲了許多倍。立榮航空副 總首席副總經理陳雄智說,立榮航空國內旅遊平均載客率達77%仍虧損,是因為票價無法反映合理成本,去年中國航線加國內虧損2.7億元。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