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華民國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長沈啟表示,海峽兩岸航線連結發展,目前較受到大陸包括機場時間帶(slot)短缺等實際限制的約束,而非政治因素。

沈啟昨天在蒙特婁接受彭博社訪問時指出,台灣航空公司有興趣在上海、北京、廣州和深圳等大城市增加載客量,西安與成都等二線航空中心較不列入考量。

率團參加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的沈啟表示,在大多數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沒有時間帶,載客量已滿,且非常難以增加航班」。她說,大陸不願開放二線機場與兩岸飛航管制,也限制載客量。她說,今年底前,兩岸直航航班將各自增加到1週670班次。

大陸空軍控制領空,根據中國民用航空局,民用航空只分配到20%的空域。中國民用航空局5月指出,隨著大陸3大航空公司計劃未來3年增加至少273架飛機,這將進一步惡化已延誤25%航班的交通壅塞。

沈啟表示,增加航班的提議在每年召開兩次的兩岸航空服務權會議中未遭反對。她說,雙方尚未展開開放領空協議的談判。

沈啟說,參與會議的台灣代表將與其他國家的代表會晤。她表示,台灣堅守ICAO標準,希望有一天能進一步取得ICAO的文件與資料。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