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日電)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劉櫂豪提案明年花東民眾飛機票價維持不變。交通部民航局說,如果花東居民要納入,必須研議修法。

交通部民航局說,現在民用航空法有關居民票價補貼只有針對離島,如果花東居民要納入,必須研議修法,同時還要和主計單位溝通,才有辦法編列補貼預算。

劉櫂豪表示,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召開「高鐵票價、航空票價與台鐵票價調漲案」專案報告,他質詢交通部政務次長陳純敬,明年起國內航空票價調漲對於沒有高鐵及高速公路而只能仰賴飛機的花東兩縣不公平。

劉櫂豪說,這次民航局核定漲價幅度達10%,台北到台東航線約調漲222至224元,如果是必須至台北緊急就醫的居民,病患加上陪同家屬,來回就需增加約900元,對民眾負擔不可謂不大。

雖然民航局公告漲價方案配套措施提及春節機票不調漲,但方案必須於今年底前先購買好的機票在春節期間使用不必補差額,而此春節不漲價方案,台東居民看得到吃不到,因為春節時根本一位難求,這種配套,根本毫無助益。

劉櫂豪說明,花東地區對外聯絡交通僅有鐵公路系統,為全島唯一無高速鐵路、高速公路的縣市,因此航空運輸有不可替代性,且搭飛機民眾除為公務或商務需求外,大部分是要前往台北就醫,若政府任由國內航空票價調漲,等於是在變相懲罰經濟弱勢的花東居民。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