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姿慧╱台北報導】廉價航空票價是一般航空的五到六成,吸引不少人搭乘;立委昨公布,旅行社自行統計赴日搭廉航爭議,到去年累計已近六百件。民航局回應,擬成立廉航消費爭議處理中心,爭議過多的業者除限期改善,重大且不改善者,將建議對方國的民航單位限制其營運或停航。
立委李昆澤質詢指出,近九年來已有十一家廉航在台載客,累積到年底將逾一百五十萬人次搭乘,但廉航運送條款有不少陷阱,如取消或更改航班不必通知也不用負責,退票、機上選位、喝水都要加錢,官網甚至沒中文,或攸關旅客權益部分寫英文。
李昆澤說,想投訴廉航只能打國外電話,或國內有辦事處卻不接電話,導致投訴無門,要求民航局成立廉航消費爭議處理中心,重大爭議且不改善者,應嚴格限制營運。

「怕丟包寧多花錢」

民航局今年一到九月接獲九十二件廉航申訴,年底前將評估成立消費爭議處理中心,也會研擬建議廉航所屬國家的民航單位,限制不良業者營運。不願具名的廉航業者回應,網路訂票者會留電話或電郵,更改航班都會通知,網站也寫明規定,很多糾紛是乘客未先看清楚。民眾王小姐說,搭廉航怕被丟包,寧可多花點錢搭一般航空。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