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62歲的金登太太想在有生之年一遊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不料卻在訂機票時出現烏龍事件,搭上了飛往加勒比海島國格林納達(Grenada)的客機。圖為西班牙格拉納達一隅。
(維基百科)

【大紀元2013年10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只因為一個英字母之差,讓英國一名想在有生之年一睹格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古蹟阿蘭布拉宮(Alhambra palace)的罹癌老奶奶,搭上了飛往相差6,437公里遠的加勒比海島國格林納達(Grenada)的客機。

英國62歲的金登太太(Lamenda Kingdon)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和腦腫瘤,她希望利用已故丈夫的飛行裡數在有生之年能遊覽西班牙南部城市格拉納達(Granada),於是打電話到旅行社訂機票。

訂票過程中不知道是老奶奶發音不清楚,還是對方聽錯誤會了,結果讓金登太太搭上了一班飛往加勒比海國家格林納達 (Grenada)的客機。

金登太太拿到機票時也不疑有他,如期的登上飛機,直到航班起飛兩小時後,跟鄰座的女士閒聊時談到,她期望一睹格拉納達古蹟阿蘭布拉宮(Alhambra palace),並表示這是她「一路玩到掛」的心願景點之一,這時對方訝異的告訴她:「不是這班機啊,妳搭錯機了。」金登太太才赫然發現機票上寫的目的地出了問題。

格拉納達與格林納達兩個地名的拼法、發音都十分接近,只是一個字母之差(a變成e),但前者距離英國將近7,000公里,但金登老奶奶原本要去的西班牙格拉納達,從英國飛去的航程約1,600公里,時間兩小時,但飛抵格瑞納達,航程6,437公里,要10小時!

機上其他旅客立即把此事通知空中小姐後,讓搭錯機的金登太太坐到頭等艙 ,還給她一杯香檳壓壓驚。機組人員在飛機抵達中途站聖路西亞(St. Lucia)後,安排她入住酒店一晚,翌日讓她轉飛到距離格拉納達最近的大型機場馬拉加,再轉往格拉納達。

而航空公司更將這一烏龍事件概括承受,將金登太太花掉的里程加倍奉還,她現在累積的里程數,可以換一張英國飛紐西蘭的免費機票。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 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