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正在興建全球最大機場,目前一期工程已經部份完工,昨天一架載著100多名旅客的匈牙利客機在當地降落,為機場的客運服務揭開序幕。

27日,來自匈牙利的航班降落,成為杜拜新機場迎接的第一批客運貴賓,這座阿勒馬克圖姆機場又稱杜拜世界中心國際機場,雖然目前開張只為三家航空公司提供服務,但他們的長遠目標是要成為全球最大的機場和航運中心,將來這座機場將有3座航站,5條能讓4架客機同時降落的平行跑道,可停放64架飛機的停機坪,年客運量也將超過目前9000萬人次,全球最繁忙的美國亞特蘭大機場,此外當局還計畫耗資耗資330億美元,以機場為核心打造一座集物流,商業,住宅區等於一體的航空城,讓當地成為中東地區航空樞紐的新地標。

航空業佔杜拜GDP的28%,是當地的經濟命脈,原有的杜拜國際機場容量將達飽和,所以當局興建了阿勒馬克圖姆這第二座國際機場,目前只有一期工程部份完工,由於2008年遇上金融危機,再加上隨後3年的經濟衰退,讓原本預定2017年的完工日期一再往後延,不過杜拜現在想要主辦2020年世博會,因此當局正加緊腳步,希望能在此之前全面完工,萬一爭取成功,新機場才能上線接納預計1億人次的客流量。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 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