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古城內的小橋、流水、茶室。

↑麗江古城內的小橋、流水、茶室。
麗江玉龍雪山下的藍月谷玉液湖,藍得讓人驚嘆。圖/張佩芬
麗江玉龍雪山下的藍月谷玉液湖,藍得讓人驚嘆。圖/張佩芬

雲南麗江今年到訪遊客可望達2千萬人次,這座古城以歷史、文化與天然美景多樣貌吸引各國旅客,商機也引起台灣業者注意。華信航空便在冬季淡季,以台北直飛麗江的航班,結合旅行社為忙碌的上班族安排含周休的4天自由行,請兩天假,9,900元的機加酒自由行就可親炙「豔遇之都」。

華信麗江分公司總經理姜太平指出,麗江海拔約2,500公尺,冬季是旱季,幾乎是天天風和日麗,白天氣溫約有18度,清晨約0度,非常適合旅行。鳳凰旅行社負責大陸線的副總經理林光耀指出,此時到麗江,因少雨水,遠眺或親臨5,596公尺玉龍雪山,都是清新開朗。

麗江不論是束河古城或是麗江古城,白天可瀏覽城內許多販賣當地民俗商品的店家,傳統織布機織出的圍巾、樹皮做的東巴紙,羊皮非洲鼓,手工繡花布包,還有超大朵結實累累的葵花子與各色鮮果。鑽進小巷,則有小橋流水與鮮花垂柳的景致,也可搭乘馬車遊街,從不同角度遠眺玉龍雪山。

夜晚的古城則有大紅燈籠的美麗燈光,與處處傳來的樂聲,讓整座古城變得絢麗與浪漫,要選個靜吧慢慢品嚐美酒,還是挑個熱鬧的鬧吧,和大家一起盡情歌舞,這座「豔遇之都」,為心懷夢想的旅客,營造各種可能。

玉龍雪山擁有藍色湖水的藍月谷玉液湖,候鳥聚集的拉市海與騎馬場則是野外乘騎好去處。另有台商經營的瓦崗寨,店內原生態創意家具,大型木馬、舊木盆倒扣做成的蘑菇椅等,令人喜愛,老闆阿丹還在古城的「古靈精怪」古物店,與另一台商開設的「壹餐廳」,都是旅遊網站上的大熱門。

為推廣麗江旅遊,華信為網友架設的微高級俱樂部,也將陸續介紹麗江的特色客棧。這些客棧等同台灣的民宿,多設在古城內,可以自己開伙,有的還設游泳池,或家庭房內放置中國式古玩具,各具特色。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