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旗下有3個維修棚廠,現今又如願取得屬意土地擴建第4維修棚廠。圖/本報資料照片

 長榮航空旗下有3個維修棚廠,現今又如願取得屬意土地擴建第4維修棚廠。圖/本報資料照片

     航空城土地還沒開始徵收,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魏勝之指出,華航與長榮航的維修棚廠擴建土地都已解決,預計明年初可撥給土地,兩航都可增建中型機的維修廠,由於維修業務獲利良好又不受景氣影響,對兩航是大利多。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年3月針對該公司無法取得第四維修棚廠土地,曾經大聲疾呼,指出航太產業是台灣明星產業,亞太國家包括日本、南韓都在搶這塊大餅,政府發展航空城不應錯失商機。

     當時華航也出面表示要爭取該土地,復興航空也出來喊話,指出該公司在桃園沒有維修棚廠,應該優先撥給復航,讓交通部相當為難。

     經過半年多的協調,桃園機場公司讓長榮如願取得屬意的土地;華航則在現有維修棚廠旁東南角,將原有環廠道路改道,多出的空間興建第三維修棚廠,兩公司可取得的土地估計都在10公頃左右,如果順利,明年初取得土地,後年內就可以完成棚廠興建對外接單。

     長榮航太目前有3個維修棚廠,7架飛機的維修運能。長榮高階指出,公司目前還未收到公文,但是很高興棚廠土地問題能夠解決,長榮航太從來不煩惱沒有業務,煩惱的是廠房不足,由於飛機維修業務最不受景氣影響,也有一定獲利,是非常值得發展的產業。

     華航則指出,公司規劃的第三棚廠是可維修A350與波音777客機的棚廠,不排除與相關業者合資設立維修公司。  至於曾7次發文要求民航局撥給土地的復興航空,魏勝之表示要等航空城土地明年開始徵收後才能撥給,屆時不必等全部完成徵收,只要屬維修區內的土地徵收到即可。復興昨日很低調,對於長榮、華航取得棚廠土地表示沒有意見。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http://www.nownews.com/n/2013/12/25/1067623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