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新加坡樟宜機場明年將擴大使用自動化登機系統,節省旅客登機時間,也為機場和航空公司省下人力。

星媒報導,樟宜機場和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合作,今年5月開始在第2航廈,實施自助登機閘門計畫,旅客只要將登機證在掃描器上掃一下,閘門會自動開啟。不過,旅客登機前仍然要經過安全檢查。

由於人力吃緊,這項計畫是樟宜機場推動自動化的一部分,旅客登機時不需要由航空公司人員一一確認登機證,將可節省人力。

以目前最大的商用客機A380為例,自助登機閘門啟用後,乘客登機的時間將從30分鐘減為15分鐘,若加上安檢時間,每個航班的候機室運作時間可從80分鐘減為70分鐘。

樟宜機場集團機場運作副總裁林長發表示,每套自助登機的設備耗資約新幣7萬5000元(約新台幣180萬元),機場集團預計明年4月起擴大在幾個較大型的候機室實施自助登機計畫,目前正在尋找更多願意合作的航空公司。

因應勞力市場吃緊,樟宜機場預計在2017年完成的第4航廈,也引進更多自助式設施,包括報到、行李托運、移民局檢驗和離境,都可利用自動化設施完成,減少旅客排隊時間。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