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廖綉玉╱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旅遊版10日公布2014年全球精選52個必訪地點,南非開普敦奪冠,紐西蘭基督城居次,第3名是美國加州北岸。台灣也以城市魅力與戶外遊憩獲得編輯青睞,拿下第11名。

該報導指出,台灣兼具迷人的都市與戶外風情,提供旅人多元選擇。台灣的大眾交通運輸便捷,遊客從台北搭高鐵南下,再轉乘巴士,僅4小時就能到達墾丁國家公園,飽覽溼地與白色沙灘美景,參觀漁村。

另外,北部基隆最近開放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南方的蘭嶼是浮潛天堂,皆值得一遊。

《紐約時報》說,台北具有豐富的人文特色與自然風光,同樣不容錯過。台北不僅榮獲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藝文風氣強盛,還擁有17條河濱自行車道。旅人可騎單車深入探索沿岸風光,品嘗美味的街頭小吃,文中甚至附上一張熱騰騰魷魚羹的照片。

報導說,第1名的開普敦讓人沉思自由的意義,旅人還可享受創意生活。已故南非總統曼德拉重獲自由後,首場演說就在開普敦舉行。曼德拉上月辭世,而這座城市對他意義重大,這無疑是吸引眾多遊客前來的原因。

2010年基督城受地震重創,如今這座城市已然重生。加州北岸則以豐富壯觀的海洋生態與海岸線,奪下第3名寶座。

第4至10名分別為阿爾巴尼亞海岸、美國洛杉磯市中心、納米比亞、厄瓜多、越南廣平省、澳洲伯斯、荷蘭鹿特丹。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