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17日出席遠航旺年晚會,感謝大家過去的努力,共同迎接美好的未來。圖/洪錫龍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17日出席遠航旺年晚會,感謝大家過去的努力,共同迎接美好的未來。圖/洪錫龍

  遠東航空負責人張綱維昨(17)日指出,遠航到今年4月18日復飛滿3年,公司已經過了損益平衡點,去年全年營收超過30億元,獲利估計約8千萬元,今年營收估計可成長3成、超過40億元,獲利估在3億以上;公司預計今年中完成重整,下半年開始引進新機。

張綱維指出,遠航目前飛大陸10個城市,全部都是3線城市,只有本月28日即將開闢的松山─天津航線算得上是二線城市。

 

在沒有熱門航點,又面對高油價情況下,公司去年能夠獲利是因為用人扁平化、沒有負債,加上員工年資都已結算,人事成本壓低,以全服務的平價航空,採取薄利多銷策略奏效。     

另因公司航點以旅遊航線為主,陸籍團客去年全年平均每日有4,566人來台計算,遠航每日載來近千人,有約2成2的市占率。集團預計今年內就要在台北地區開出3、4星級旅館,首家位在北投,是整棟樓改裝的旅館,有1百多個房間,3月底就可以開張,中長期規劃是以1千間為目標。

     張綱維表示,遠航會是國內穩定性最高的航空公司,不會快速擴充,也不會大賺大賠,穩穩經營享有一定獲利,在航線經營上。因為營運成本低於同業,以平價策略做出市場區隔,不怕同業的競爭。

     去年上半年遠航因為飛安疑慮,兩岸包機遭到刪減,公司開除10多位工作態度鬆懈員工,去年10月以前所有飛機完成C級大檢,12月初完成「IOSA飛航作業安全稽核(IATA Operat ion Safety Audit)」認證,負責認證的澳洲ACS稽核公司表示遠航已達到「高標準」,公司飛安品質大幅提升。

     遠航在去年11月剛為2百多名基層員工加薪3%~14%,去年下半年招進機師、維修技師、地勤及行政人員達68人,空服員14人,目前員工總數已經達到681人,預計今年再招進2百多人。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