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日本櫻花開得比去年晚,約三月廿日開始才會從九州一路向北綻放到北海道。由於台日航班增加、日元匯價依然處於低點,旅遊業估計,今年赴日本賞櫻,團費比去年約可便宜一成,甚至有業者推出關西五天四夜賞櫻行程,兩萬元有找。 

日本氣象協會預測,今年日本櫻花開花時間,九州的福岡、鹿兒島在三月廿二日及廿五日,東京三月廿九日,關西京都、大阪三月廿七日;東北地區四月中、北海道五月以後。櫻花初綻到盛開,約一周到十天。 

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今年特別推薦「賞夜櫻」,在晚上燈籠光線照射下,忽隱忽現的櫻花有一番朦朧的美感,有些賞櫻景點也會在賞櫻季夜間特別打燈,增添氣氛。東京的上野公園、千鳥之淵、目黑川,以及京都的圓山公園、平野神社、平安神宮、高台寺等,都是推薦的賞夜櫻地點。 

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分析,台日間去年陸續開航高松、岡山、旭川等新航點,復興首航台北─東京、華信飛台中-大阪,廉價航空香草去年底也加入,再加上日元匯價維持低點,今年赴日旅遊潮依然會很熱門。 

易遊網行銷處經理陳惠君指出,今年過年假期只有六天,不少民眾沒有安排出國,而是將出國假期排在接下來的二二八、清明節連假,趁春暖花開的時間出國走走。一月底就已經開始有民眾詢問出國賞櫻的行程。 

華航、長榮今年三月底到四月日本賞櫻季的機位,目前訂位率約八成,華航東京的訂位率已經到九成。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