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今(13)日宣布兩岸客運定期航班總班次剩餘每周20班,因應航空公司需求,已分配完成,我方客運定期航班總班次將由每周394班再增加14班至每周408班,其中於桃園、松山以外航點總班次,由每周102班再增至每周116班,占兩岸總班次比例約28%,更有助於中南部地區的旅運往返及觀光發展。

民航局指出,有關兩岸客運定期航班新增每周79班,已於2月24日邀集航空公司召開會議, 3月5日核定,總計航空公司獲配班次每周59班,我方兩岸客運定期航班總班次由每周335班增至每周394班,仍有剩餘每周20班。

因此,部分航空公司後續在麗江、哈爾濱、呼和浩特、合肥、鹽城、泉州等6個航點提出新增需求;並有航空公司就前所獲配航權調整台灣出發航點至台中或高雄。 

民航局經參考業者提出的營運申請並進行整體評估後,有關剩餘每周20班容量班次,建議分配班次總計每周14班,分別為長榮桃園-哈爾濱每周2班、桃園-呼和浩特每周2班,復興桃園-泉州每周1班,華信桃園-麗江每周2班,遠東台中-哈爾濱每周1班、桃園-哈爾濱每周1班、台中-合肥每周1班、高雄-泉州每周1班、台中-鹽城每周3班。另外,遠東調整前次分配航班至台中的班次合計每周6班,調整至高雄的班次合計每周2班。

民航局表示,將儘速依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空運直航許可管理辦法」準用「國際航權分配及包機審查綱要」相關規定辦理後續作業,報奉交通部核定,核定通過後業者即可據以實際執行。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