樺福集團遠東航空張綱維董事長26日會見由28位年輕企業領導者所組成的二八佳人會成員,分享其創業及經營企業的心得,張綱維董事長表示,經營企業要用感性去開創,之後再用理性去分析,如果光用理性看事情,很多事情就會受限,不會有創意,有了感性,就會發現和傳統企業家看法不一樣的東西,遠超過他們想像的東西。

 
張綱維強調「我的成功來自我的不理性」,就像從營建業投入航空界,起初只是受人之託幫忙借款墊付遠航航空員工薪水,之後受到遠航員工一再拜託,才會公親變事主,成為遠航重整人,如果事前經過理性仔細分析,根本不會接下這個擔子,但他也強調,一旦入主遠航,就需要理性分析,分析遠航的優劣和競爭力在哪?張董事長說,一個企業的「缺點」不見得是「弱點」,遠東航空被之前經營者掏空,但透過重整,遠航的減債就成為利基,另外,遠航飛機已完成折舊,所以遠航可以回饋旅客,用比較低的票價和親切的服務提供航運,讓遠航很快地重新站起,獲得旅客的支持與肯定。
 
不似一般人眼中邏輯強、記憶力驚人的印象,張綱維董事長更強調「忘記」,他說,當我有100件事情要處理時,一定是一個一個事情把它解決,忘掉其他99個,先處理其中一個,處理完再忘記,接著處理下一個,不然人的負擔是有限的,「我的抗壓力很強,忘記是一個很重要的功夫」。
 
張綱維董事長也以學習理工背景為例,向與會者分享自己的強項是分析力和邏輯,張董事長過去處理非常多不良債權與企業,靠的就是邏輯與分析力找出該企業能獲利的點,他不去與其他企業爭奪顯然易見的利益,而是從別人認為無利可圖的地方找出其可為之處,改善體質與策略,成為一個有競爭力的企業,就像接手多年未推出建案的樺福建設,入主五年內就推出了十幾個建案,效率與能力無人可及,從他手中,不僅救活了許多企業,也讓自己非常年輕就已獲得遠超越同世代人的成就。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