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本(2013)年度接受嚴格的澳洲ACS稽核公司(Aviation Compliance Solution)進行IOSA飛航安全稽核(IATA Operation Safety Audit),在民航局長官指導下,遠航獲得該公司認同達到「高標準」之肯定。

ACS稽核小組領隊Simon Milford於完成稽核後表示,遠航員工忠誠度高,且能坦然面對問題、虛心受教;副領隊Andrew Rich表示遠航公司體制健全、訓練成效完備、作業程序完善、管制執行與人員溝通良好。

IOSA作業安全查核認證」是國際民航組織ICAO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委託IATA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積極推動的統一安全認證,也是目前國際航空界最高安全查核標準,全球230家會員航空公司都須經過IOSA認證,IOSA認證範圍涵蓋航空公司與安全相關八大領域,包括組織管理、航務、機務、簽派、空服、運務、貨運、航空保安等。

IOSA作業安全查核認證」由IATA核可的八家IOSA稽核公司之一派員進行查核,航空公司每兩年需重新認證一次,遠航2011年即接受最嚴格的澳洲ACS公司進行稽核,同(2011)年國內有多家航空公司接受該公司進行IOSA稽核,檢查結果遠航成績優於他航,今(2013)年遠航接受稽核結果更優於上次檢查。

IOSA認證也包含航務相關之飛行員操作規範,遠航獲得ACS高度肯定,飛行員操作皆符合IOSA品質認證及相關嚴格的飛航規定。有關媒體9日刊載關於遠航之不實報導,遠東航空再次澄清,519遠航FE031「松山-馬公」於馬公機場降落時,天氣預報符合降落標準,機長在確認可目視跑道,並獲得塔台允許進行降落,FE031順利降落馬公機場後,他航班機也隨後降落馬公機場,因此絕對沒有媒體刊載的「『試試看』之情事」,民航局官員也於9日上午記者會時澄清「所謂試試看的話是不存在的」。

該航班機長於順風七浬情況下執行飛機落地,符合順風降落需在十浬以內之規定,惟因本公司非常重視飛安,主動於馬公機場跑道維修期間要求「不可順風落地」之內部規定,所以本公司對該機長進行懲處,已解除該機師之機長職務,擔任副駕駛工作,同時對該員實施再訓練及考驗。本公司並於事件發生後向民航局提報。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