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IATA)發佈今年航空業獲利運輸預測報告,IATA指出,全球航空業經營景況持續轉佳,預估今年航空業總獲利將達到117億美元,較2012年的74億美元年增58%;同時,IATA也認為航空業獲利改善的力道將延續至2014年不墜,預估明年航空業總獲利將為164億美元。

雖然受到油價侵擾,IATA本月發佈的航空業年度總獲利預估值,較6月時的127億美元有所下修,不過仍無損於IATA對於近2年全球航空業景氣持續走揚的正面看法。根據IATA預估數字,2014年的航空業總獲利將達164億美元,可望成為21世紀的次高水位,僅次於2010年的192億美元紀錄。

IATA執行總監Tony Tyler指出,2013年航空業的成長趨勢仍在,只是顯得有些跌跌撞撞,包括貨運營收的恢復力道有限、新興市場國家的成長減緩,乃至全球油價的走揚等因素,均干擾了航空業獲利的復甦腳步;然而IATA對於2014年航空景氣仍充滿信心,若與2012年相較,獲利水平將可望翻倍。

根據IATA預估,航空業今年度的整體營益率預估為3.2%,與2006年水平相仿。IATA強調,2013年和2006年的國際燃油價格差異為54%,這意味著航空業者對於成本控制已找到了更積極的方案,同時仍有效維持營運的穩定。

IATA對於2013年的航空業獲利預估值,乃是基於全球GDP成長2%、布蘭特原油價位則以109美元/桶設算。IATA認為今年全球航空客運需求量將年增5%,總客運量估上探31.2億人次,將成為全球航空業首度載運逾30億人次的年份;相較之下,全球貨運量則將僅年增0.9%,尚未出現明顯的回溫力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2982123-3ae2-4a81-aeb4-40f042ad1dbb#ixzz2fruQSE2X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