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航機機師左右不分,豈不是拿旅客性命開玩笑?英國蘇格蘭最近傳出兩架波音747巨無霸客機恐怖且離奇的空中遭遇事件。

根據英國空難調查委員會(UK Airprox Board)20日公布的調查報告,兩架由美國飛往英國的客機,兩架飛機機上搭載乘客合計超過一千人。在大西洋上空因距離太近,塔台要求左方的飛機向左飛、右方的飛機向右飛。保持安全距離。

沒想到兩架飛機上的4名正、副駕駛,只有一人複誦對了,而且說巧不巧,兩機機師最後採取的動作,都與原指令相反,導致兩架飛機加速接近,眼看即將撞上之際,空中防撞系統發出警報提醒,兩機師迅速依照系統指令,一架向上攀升,一架往下降低高低,最後靠著高低落差,避開恐怖的相撞意外,而根據報告,兩機最接近時僅相差三十公尺。

這起事故發生在6月23日,雖經過3個月調查,仍然無法釐清為何兩機師都湊巧都聽錯指示?而且記錄顯示,當時飛機與塔台通話品質清晰,且兩機所屬航空公司的呼號並不相似,但不管如何,所幸最後兩架客機最後都安然無恙,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