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負責人張綱維指出,11月起將為基層等員工加薪3-14%。圖/顏謙隆
遠航負責人張綱維指出,11月起將為基層等員工加薪3-14%。圖/顏謙隆
遠東航空復飛兩年半業績表現
遠東航空復飛兩年半業績表現

遠東航空負責人張綱維透露,柬埔寨政府已經同意他個人的樺福集團,在當地設立皇家精神航空公司,預計明年中先以兩架租賃的波音757客機飛行吳哥到大陸、日本、韓國航線,待遠航重整案完成後,這家公司將成為遠航的關係企業。

目前遠航本身經營有桃園─吳哥與高雄─吳哥定期包機業務,各提供每5天1航次運務。

張綱維指出,遠航目前無法直接投資皇家精神,是因為重整案還未完成,重整案有銀行已經5次抗告敗訴,可能是看遠航順利重生,又找新事證再做抗告,使得重整案完成時間一再遭到拖延,也讓遠航因而無法設立董事會與董事長,購置新機也遭拖延。

由於遠航總經理李承仲曾經擔任吳哥航空總經理兩年多,熟知當地市場,因此促成皇家精神航空公司的投資案。

張綱維表示,皇家精神將先由樺福以控股公司進行投資,目前由樺福擁有經營權,待遠航完成重整後,將成為遠航的關係企業。

皇家精神預計可以飛北京、上海等熱門航點,規畫一年內就會將機隊規模從2架增為4架。

張綱維分析,購機的營運成本比租機低廉許多,有些航空公司租機是因為負債比偏高不得不為,但遠航沒有這方面的問題,等重整案過後就會購買新機。

新機以波音737-800、900,或者是A320、321的單走道客機為優先考量,不會輕易購買雙走道廣體客機,會採取穩健保守的作法,一步一步來。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