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山機場產業廊帶開發案正在辦理可行性研究案顧問標,中華航空與遠東航空因為50多年來都是租用松山園區土地運作,兩公司已分別向民航局提出要求,爭取於現址自提BOT開發計畫。

相關公司並指出,根據促參法,目前擁有地上權的業者應享有優先權,該案一旦底定,對兩航將是大利多。

遠航負責人張綱維指出,公司的發動機工廠與營運總部,都設在松山機場園區內,產業廊帶應以航空業需求為優先,如果搬離勢必影響飛機維修護與正常運作,遠航願意配合廊帶整體規畫,規畫建設航空培訓中心、交易會議中心、停車場、商辦、員工生活中心、商場、餐飲等附屬機能設施。

遠航也向投標可行性研究案的中興工程顧問公司等發文,要求其辦理「松山機場民航關聯產業廊帶開發」整體規畫及民間參與建設營運(BOT)可行性評估委託專業服務案時,考慮該案對遠航未來影響甚鉅,應將遠航自提BOT營運總部案納入。

華航在松山園區除了設有訓練中心,華信航空總部也在這裡,華航考量松山園區既有需求、未來營運發展及本案屬民航關聯產業等因素,要求參照台灣桃園機場華航園區BOT成功案例,以自提BOT方式進行民航關聯產業廊帶開發案。

華航副總經理楊子葆指出,民國99年華航配合民航局整體規畫,已將營運中心搬遷至桃園機場,騰讓土地及地上建物供台北航空站規劃運用,僅保留鄰民權東路若干必要維運設施。因松機民航關聯產業廊帶開發案涵蓋華航松山園區,華航已明確表達開發案對土地房舍既有使用人權益、需求應有妥善安頓。

兩航在松機各占約3千坪土地,約占產業廊帶37%面積,民航局官員表示,對於兩航要求,會要求顧問公司列入評估。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