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慜蔚/台北報導】拓展營運版圖,華航(2610)今早正式宣布將與新加坡最大的低成本航空虎航(Tigerair)合資成立台灣虎航,資本額20億元,華航投資18億元,持股佔90%,預期明年底就可投入營運,力拚成為國內第1家低成本航空公司。
 
華航是昨日下午由董事長孫洪祥及執行總裁郭炳炎代表完成合資簽約,將立即依照民航局規定展開新公司籌設申請作業,在取得民航局核頒之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之後,即可開始營運。華航並將於今日下午於桃園修護工廠舉行記者會。
 
根據規劃,台灣虎航將以台灣為基地,航網遍布東北亞、東南亞、港澳及兩岸等主要航點。
 
華航董事長孫洪祥指出,今天是華航54周年生日,也是邁入第55年的開始,「華航以合資者的身分跨足低成本航空市場,與虎航合資成立台灣虎航,以華航對台灣市場的熟悉,結合虎航低成本航空的DNA,期望可以開創台灣航空業新局,打造成為台灣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
 
虎航成立於2004年,隸屬新航集團,為新加坡低成本航空業者的龍頭,郭炳炎表示:「這項合作協議將有助於我們進軍未開發的台灣、日本和韓國市場,結合雙方長處,有信心可建立一家具競爭力且可持續成長的廉價航空公司。」
 
市場分析,華航集團攜手虎航,除具投資之實質效益外,同時亦有取經、學習之無形效益,學習低成本航空營運之精髓,將其優點注入華航集團,可提升集團綜效。

 

華航與虎航合資成立台灣虎航。左起華航總經理林鵬良、華航董事長孫洪祥、虎航執行總裁郭炳炎及虎航營運總裁何潤生。業者提供

台灣虎航服務人員與飛機。唐紹航攝

圖為台灣虎航服務人員。唐紹航攝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