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航宣布與新加坡虎航成立「台灣虎航」,雖然已經是早就知道的事情,不過正式宣布後,還是引起廉價航空市場震撼。據聞長榮航空有意讓立榮航空規劃成立廉價航空,不過消息並未獲得證實。

宣布成立台灣虎航後,華航也順勢公布未來進度。其中機隊部分在二○一四或二○一五年預計會有十二架飛機,華航董事長孫洪祥強調,這是因為觀察到市場潛力十分大,會快速的成長,但是對華航也是一個壓力;對照復興航空目前還在徵名的進度,誰能在明年第四季率先起飛,也成為眾人焦點。

面對廉價航空大量壓境,國籍航空都感受到壓力,新成立的台灣虎航是否會對華航原本經營的飛航網絡有所影響?孫洪祥表示,華航會積極的尋求更好的服務,將台灣虎航與華航進行更明顯區別。他強調,外界傳聞台灣虎航將走綜合路線,這並不是正確的說法,若是如此,就不會找虎航合作,因此台灣虎航絕對是低成本的航空公司,台灣也絕對有必要成立低成本航空。

外界都把華航的進度與復興的進度拿放大鏡檢視,看誰能拼第一個起飛,對此,孫洪祥表示,基本上華航是按照自己的規劃進度來走,誰第一並不是重點,誰能把航空公司飛的好、營運的好,客人喜歡,這才是最重要的。

孫洪祥補充表示,全服務的航空公司有其顧客群,低成本航供公司也有顧客群,一般而言,低成本航空公司發展到四十至五十之間(指客戶選擇率),就會到達平衡點,因此他認為,絕對會有影響,但是低成本航空公司出來之後會影響全服務的航空公司不會太大。

復興航空、中華航空都宣布成立廉價航空。國內三大航空公司就欠長榮航空一直未表態是否要跟進。據了解,長榮原也有意成立廉價航空,並進行研究中,只是是否會成立,或者完全不碰這一塊市場,還有待觀察。

外界認為,若是長榮成立廉價航空,合作對象可能是日籍航空公司。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