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天空吹起廉航風!中國春秋、南韓釜山及日本樂桃航空,先後開闢高雄往返上海、釜山及大阪(明年元月十八日)航線,票價便宜,高雄飛大阪最低價一千一百八十元,還比左營─台北的高鐵自由座一千五百八十元便宜。

春秋載客逾9成 樂桃明年3月前客滿

中、韓、日廉價航空殺進高雄,三小時內暢遊東亞;春秋航空開航兩個月,平均載客率九成二,而釜山航空約在六到七成,至於樂桃在明年三月前幾乎班班滿。

樂桃航空總裁井上慎一,以「會飛的空中電車」形容LCC廉價航空特色,意指機種單一(空中巴士)、網路訂票、立即付費、自動check-in及行李付費等方式。在票價上,高雄飛大阪,甚至比搭高鐵便宜(「左營─台北」高鐵自由座一千五百八十元)。

省時、便宜,吸引自由行、商務旅客搭乘。賴姓網友分享經驗表示,從市區搭捷運到機場,搭機到京都跨年,「真是太方便,感覺是一部電影的時間就置身日本雪景中。」

自由行喜歡省錢省時 設限多不收團體

但廉航座位限制多且不易退費,旅行社普遍不與廉航合作。另外,樂桃航空托運行李要收九百七十元,不符旅客期待。

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沈本立說,一般來說,「廉價航空座位區間依價位設限,不收團體」,與旅行社習慣操作方式不同,傳統上,旅行社習慣團體座位在廿個左右,臨時要退費,機場要有專人處理,這些廉航都做不到。

沈本立表示,自由行、商務客或留學生自己上網訂票、刷信用卡,行程不會變更,「一般旅行社習慣與華航、長榮等傳統公司合作。」

另外,也有旅客拍下春秋航空空服員,把飛機當大賣場,廣播礦泉水、按摩機等商品資訊,空服員還走到乘客旁邊拿DM推銷商品,整個航程不得安寧。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