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出現行竊集團!一名張姓台商向駐印尼代表處表示,他日前從台灣搭機往香港時,遇到有旅客要求換位子,結果他讓座,卻沒有移動自己的行李,下飛機才發現,放在櫃子裡的包包,少了3萬台幣。 

航警隊證實,扒手集團認為在飛機上犯案,被害人在境外會因為手續繁複,放棄報警,因此大膽行竊。航空公司空姐則說,他們會注意可疑人士,透過走動、密切服務,讓竊賊不要有下手機會。

飛機起飛,但機艙裡,可能有扒手。記者林韋龍:「往來台灣跟香港之間的班機上,出現空中扒手集團,他們專門偷旅客身上包包裡面的財物,而且只偷鈔票,不偷其他貴重物品或筆電。」

旅客:「自己小心自己的包包最好,放在前面啊,有些人行李隨便擺啊,登機的時候行李就不見了,台灣很少了啦,大多在中國大陸。」

旅客隨身行李,大多都擺放重要財物,竊賊看準這點,加上搭飛機被扒,在國外報警非常麻煩,所以才選在飛機上行竊。印尼一名張姓台商搭乘印尼航空,就碰到扒手,損失6千元人民幣,相當台幣3萬元,台灣的航空公司,都會特別訓練。

遠東航空座艙長陳明琦:「我們大概可以從他的行為,或是言行舉止大概會有察覺,那尋艙的時候,我們組員飛行中會巡艙,也會加強情境察覺。」

空姐會要求隨身行李背在身上,或是放在前方座椅底下,再來就是注意可疑人士,讓他不要有下手機會,避免類似情形在機艙發生,航警隊提醒,空中扒手,通常會選在空服員少的廉價航空、或是裝作搜自己行李,其實是行竊。建議隨身行李不要離開自己視線。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