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預算,立委李桐豪質疑,為何航發會投資的華航營業獲利情形,從2010年開始不如另一家國籍航空長榮?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華航過去購機計畫出大問題。

航發會持有華航股權35.9%,是華航最大股東,國發基金擁有10%,中華電信持股5%。李桐豪表示,無論股價或其他經營績效指標,華航在2010年後都輸給長榮,但是2010年之前,華航無論營業毛利率、營收成長都沒有落後,「為何每況愈下?」

葉匡時認為最主要原因在於華航的購機計畫落後。當長榮以雙引擎省油的波音777客機飛長程線,華航還在以傳統耗油的波音747飛,因此,在油價居高不下的今天,就算飛歐洲線乘客滿載也虧錢。今年華航波音777才要引進,2016年空中巴士A350才進來,「機隊問題太嚴重。」

此外,葉匡時也認為華航的管理半官半民,也有許多待改進之處。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