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com公布2013年全球448
家航空公司的安全評鑑,澳洲航空Qantas拿第一名,評鑑報告說,噴射客機從1950年代起飛以來,Qantas從無致命失事紀錄。

其餘九家也得七顆星的十大安全業者是(依照英文字母排列):紐西蘭航空、全日空、國泰航空、阿聯航空、Etihad航空、長榮航空、約旦皇家航空、新加坡航空、維珍大西洋。2013年飛機致命失事創歷史新低(1945年以來最少),因此業者的「安全」紀錄每每難分軒輊,評鑑因此列入艙內娛樂、座位、食物等標準。

【中央社/台北10日電】

航空公司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com公布2013年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排名,澳洲航空公司(Qantas)排名第1,台灣長榮航空也名列前十名。

AirlineRatings網站評比2013年全球448家航空公司安全度,前十名為澳洲航空、紐西蘭航空公司(AirNew
Zealand)、阿聯酋航空(Emirates)、聯合航空公司(Etihad)、國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維珍航空公司(Virgin Atlantic)、長榮航空、全日空(ANA)和約旦皇家航空公司(Royal Jordanian)。

AirlineRatings除了考量政府稽查紀錄和航空公司致命失事紀錄,也納入航空管理機構、主要飛航協會資料等多個不同因素評比。

網站也指出,去年飛機致命失事為1945年以來最少,29起飛安意外中,只有269人死亡。

根據航空安全網(Aviation Safety Network),此數據大幅低於10年平均數據的32起意外、719人死亡。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