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在飛安與機上服務,均獲國際評比網站肯定。資料照片

  【唐鎮宇、林奐成/綜合報導】航空安全與服務評比網站AirlineRatings.com,周三公布2013年「1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澳洲國營航空公司「澳洲航空」(Qantas)奪冠,台灣長榮航空排名第8,在「安全性」與「機上服務」兩項都獲得最高7顆星的肯定。中華航空則分別獲7顆星與5.5顆星評價,但未列名次。

該評比網站請航空專業人士,檢視全球448家航空業者的致命空難紀錄、航空監管組織的稽查結果,以及客艙服務品質如機上娛樂、座位、枕頭、棉被與食物等,評選出「安全性」與「機上服務」都獲7顆星的1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澳洲航空、紐西蘭航空與阿聯酋航空分居前3名。

上網訂餐獲好評

名列第一的澳洲航空從未發生致命飛安事故,且引領許多飛航技術突破,例如拓展雙引擎客機的長距飛行,及使用飛行資料記錄器(俗稱黑盒子)來監控飛機與機師操作狀況。
長榮航空、香港國泰航空與日本全日空航空都進入前10名。評比報告稱長榮航空逾85%客機有雙走道,並提供優質的機上服務,例如商務艙提供「達餐廳水準的多樣化餐點與飲品,還能事先上網選擇餐點」。


澳洲航空獲選為最安全航空公司。翻攝網路

阿富汗航空墊底

包括華航等137家航空業者,在安全性項目獲得7顆星評價,另有約50家業者獲3顆星以下。排名墊底、飛航安全性僅獲1顆星的航空公司包括:阿富汗卡姆航空、哈薩克SCAT航空與蘇利南共和國的藍翼航空。 
長榮航空副總經理聶國維昨說,國籍航空公司獲肯定是台灣企業的驕傲;能擠進前10名顯示長榮努力獲肯定。華航則表示,華航持續精進飛安,近年已展現進步成果,將繼續努力,貫徹落實飛安的決心。 
台北38歲上班族蔡太太說,華航飛安紀錄不佳,比較信賴長榮硬體設備與飛航安全,但長榮的服務不如華航。有次她帶1歲的小孩搭長榮客機,空姐態度不親切、冷漠,忽視送嬰兒餐的要求。相比之下,華航空姐較細心、會主動詢問需求,還會逗小孩玩,覺得很親切。

 
 
 
 
 
 
 
 


最安全航空公司排名

去年飛安最平順

另據「航空安全網」(Aviation Safety Network)網站統計,去年是1945年以來,飛航最平安順利的一年,共發生29起事故、釀269死,死亡人數遠低於近10年的每年平均值719人。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