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政壇驚爆「9月政爭」一案,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直批這起九月政爭是台灣版「水門案」,也讓人想起20世紀70年代震驚全球的政治醜聞水門事件(Watergate  scandal),美國白宮受到違法祕密監聽,幕後黑手竟是總統尼克森,經由秘密線人「深喉嚨」向媒體揭露,掀起美國政壇歷來最大的醜聞案,最後尼克森遭彈劾而自行下台。

這起事件發生在1972年,當時美國民主黨位於華府水門大廈總部遭5人闖入,一開始以為是一般的行竊案件,但當時一位祕密線人「深喉嚨」(Deep  Throat)向《華盛頓郵報》密告,才揭發這起背後隱藏的政治陰謀。

據悉,當時正值共和黨的尼克森(Richard Milhous  Nixon)準備連任競選總統期間,尼克森曾以25萬美元要求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幹員,同時也是他的金融顧問利迪在民主黨總部安裝竊聽器、竊取檔案文件。未料,5人當晚潛入後卻遭到逮捕,其中2名為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資深幹員1名技術人員。

這起事件原本被視為單純的行竊案件,但這5人在出庭時說到「CIA」讓在場的《華盛頓郵報》記者直覺案情並不單純,進而深入追查。最後,尼克森轉移FBI偵辦焦點,並且解僱金融顧問利迪以及白宮顧問迪恩,在電視上發表談話企圖與他們撇清關係,順利連任總統。

原文網址:  追新聞/美國政壇醜聞水門事件 台灣九月政爭重演? (第1頁/共2頁)|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9/09/11490-2983777.htm#ixzz2eXk1A8qb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