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廉航風行,保險業者建議,透過小錢保旅行不便險,可讓旅行更為放心。

【王立德╱台北報導】隨愈來愈多家廉價航空飛進台灣,國人搶便宜機票出國的風氣日盛,不過廉價航空一旦出現延誤,或是取消航班,並不像一般航空公司班會提供後續協助。產險業者建議,想省錢的人多加利用旅行不便險,以飛日本為例,只要花不到90元,就可享有4500元的保障。

天候誤點 可支應食宿

今年春節時,因霧鎖桃園,包括香草航空、酷航等廉航,因無法降落桃園機場,毀了乘客的圍爐計劃不說,乘客還必須自己想辦法臨時找尋替代住宿地點。保險主管分析,若事前有保旅行不便險,一旦班機出現狀況,就可運用旅行不便險的理賠金,支應突如其來的食宿費用,不至於讓班機異常情況影響到自己的心情及荷包。

國泰世紀產險主管表示,部分民眾以為廉價航空不在旅行不便險保障範圍內,這是錯誤的觀念,旅行不便險的理賠不因是否為廉價航空而有不同。只要有符合旅行不便綜合保險條款第4條名詞定義之班機延誤即可。
明台產險主管也說,「明台產物個人旅遊綜合保險」的條款並未將廉價航空除外,只要是定期的班機都有理賠。
若想省錢,不將太多的預算花在保險上,背包客小熊建議,「可只保回程的那一天」就好。

以國泰世紀產險為例,飛日本的旅客,一天保費只要84元,只要班機延誤4小時以上、起飛前4小時班機取消,或是超額訂位而被拒載、且4小時內無法搭乘其他航班前往,或是轉接班機因前班班機延誤而4小時內無其他班機可轉接,都可獲得每次最高4500元的理賠金。

轉機不及 也接受理賠

消基會日前也針對13家產險公司的旅行險內容進行調查,其中華南產險、蘇黎世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只要「因非被保險人所能控制之原因延遲」即提供理賠,而明台產物保險公司雖然有額外註明「因上述以外非其所能控制之事由」也在承保範圍內,但延誤時間由6小時延長至12小時以上才算。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