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邱燕玲、劉力仁、林嘉琪、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綜合報導〕外交部與交通部昨共同宣布,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以「中華台北」名義,及理事會主席「特邀貴賓」身分,邀請交通部民航局長沈啟參與今年的ICAO大會。這是我國失去聯合國席位後,四十二年以來首次獲得正式邀請,以「特邀貴賓」身分獲邀,是首例也是特例。

外交部次長史亞平指出,今年ICAO理事會主席的邀請書函,書明交通部民航局長的職銜,由於各國多是由主管民航事務的機關代表出席大會,民航局長將與各國民航局主管共同與會,代表層級並無二致。

她說,透過這次與會,台灣將能更有效、精確、且即時掌握國際飛航標準制訂的方向,獲取重要飛航資訊,也將得以與各國民航主管及國際民航社群交流互動,並保障民眾及全球旅客的飛航安全與便利,意義重大。

史亞平說明,去年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代表、連戰在與胡錦濤會晤時,曾呼籲大陸對台灣參與ICAO展現善意,胡也正面回應。

她表示,國際社會普遍認同台灣基於在區域及國際民航的重要性,確有參與ICAO的必要,因此美國、歐盟等主要國家和友邦的行政與立法部門,紛紛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美國國務院十三日發表聲明,歡迎ICAO主席岡薩雷斯邀請台灣民航當局以貴賓身分出席九月在蒙特婁舉行的三年一度的大會。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也發出新聞稿表示,AIT樂見ICAO邀請台灣民航主管機關,以理事會主席貴賓的身分參加ICAO大會。

國際民航組織成立於一九四四年,總部設於加拿大蒙特婁。我國為創始會員國,一九七一年退出聯合國後,被排除於ICAO體系至今。ICAO目前有一九一個會員國,每三年召開一次大會。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