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航局昨(24)日召開兩岸新增航班分配會議,桃園─浦東14班由華航、長榮各分得5班,復興航空4班;松山─浦東3班全部給立榮航空;松山─福州2班分給華信航空;松山─天津2班分給遠東航空。長榮集團成為最大贏家,華信航空、遠東航空則表示將提出異議。

  分配會議除了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前往歐洲接機未出席外,其他各航董事長都帶總經理親自與會,業者形容,現場各航都要搶上海航班,會上吵翻天。民航局官員會後表示,立榮航空能拿到爭奪最激烈的松山─浦東3班,是因為該公司過去兩年飛安記錄最佳。

  華信航空昨晚立即召開緊急會議,認為民航局在評比政策配合度與飛安分數上有問題,並指出華信飛安記錄良好,政策配合度也高,而且像松山─浦東這麼黃金的航線,不應該全分給立榮一家,將核實各項數據後,向民航局提出異議,爭取轉圜的機會。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則表示,兩岸航線是特殊航線,上海又是特殊中的特殊,兩岸航約中簽署上海航點雙方各可指派6家,陸方還刻意分配給低成本航空,目的在讓上海線票價趨向合理化,民航局應該讓遠東航空加入上海航線,以利消費大眾;由於分配結果會送到交通部審查,遠航將要求交通部主持公道。

  復興航空副總經理高治華表示,對於此次新增額度分配結果感到失望,公司目前在桃園─浦東每周僅飛1班,原本希望爭取桃園─浦東增班達每周7班,這次僅分到4班,無法達成天天都為兩岸乘客提供服務的目標。

  民航局則表示,兩岸直航許可辦法中有規範兩岸航線分配准用國際航權分配綱要,根據分配剛要,上海航線第三家航空公司飛滿每周7班後才輪到第4家,遠航下一次就才有機會參與分配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