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向法院聲請重整的遠東航空,傳出「航空禿鷹」覬覦?遠東航空人員發現,一位民航局孫姓退休高官持「遠航重新改組籌備處」名片疑似到處募資欲參與重整,遠航認為此舉如同「航空禿鷹」,有意提告。孫某則說,僅有意參與遠航重整,否認不法,但會停用名片。

否認不法 將停用自製名片

遠航總經理李承仲證實,兩個月前,公司一名顧問參加某場高階軍警餐敘,有位孫姓男子持印有遠航標誌的「遠航重新改組籌備處」名片到處發放,自稱是新加坡贊母德基金在台灣的代表,說贊母德基金已準備三百億美元要收購台灣企業,首波就要以五億美元收購遠航。

據指出,有金主聽信其言還遊說一名土銀經理加入收購案,遠航請法務人員追蹤調查後,發現此人竟是民航局退休官員。

民航局人事室表示,過去確有一位同名的孫姓簡任督察,但已退休十多年。

記者依名片地址前往松江路某商業大樓查證,發現該址鐵捲門拉下;管理員則說,該處已半年沒有出租。記者亦循名片致電孫姓人士,接聽者承認是民航局退休官員,強調名片是法院裁准遠航重整前印製,也曾租用松江路辦公大樓,但已退租許久。

孫某坦承「曾接觸贊母德基金」,但未正面回應是否在遊說募資,他表示,遠航若對名片的遠航標誌有意見,「我就不再使用這張名片」。但他也強調,「一沒招搖、二沒撞騙」,「這只是計畫」、「只是有意參與」、「從未自稱是重整人」。他並表示,退休後、九七年確曾有馬來西亞華僑委託他草擬計畫投資遠航,他也曾向民航局報備。

至於遠航指控他是「航空禿鷹」,孫某則無奈回應:「何必用這種強烈字眼?」

台北地院九十九年選任張綱維及樺壹投資公司為遠航重整人,因此重整期間張綱維就是遠航的負責人。北院一位資深民事庭法官指出,重整計畫的主導權在法院,既然重整計畫獲得多數債權人同意而由法官裁准執行,就得照計畫執行,不能未經法院同意即授權給外人對外募資。

未經授權私募資金 恐觸法

他說,遠航重整人最好提出告訴,由檢方偵辦調查,孫某若未經授權而私自在外招募資金,恐觸刑法詐欺罪。

遠航強調,樺福集團代表人張綱維已向法院聲請重整遠航獲准,希望明年中完成重整,該公司認定孫某涉及募資,名片也使用遠航字樣及企業識別標誌,已涉嫌詐欺、違反商標法,最快今日就會提告。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