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歲末年終,遠東航空公司舉辦公益活動,邀請屏縣旭海村偏鄉兒童前往松山機場,親自登上客機,體驗搭機樂趣。

遠航8日邀請30位來自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的「旭海小學堂」學童,體驗搭乘飛機的樂趣。首先,由遠航張克辛教官為小朋友上航空原理課程,告訴小朋友飛機為何能夠在空中飛翔,以及教導小朋友如何分辨各類型飛機。


▲遠航教官為小朋友說明航空原理。(圖/記者呂烱昌攝影)

 

接著,旭海小學堂小朋友登上MD客機,由親切的空服員們解說飛機廣播系統、廚房器材與廁所操作,並透過互動小遊戲,實地體驗搭乘民航機的樂趣。遠航表示,為了贊助公益活動,這是首次開放民航機供民眾進入飛機內參觀,


▲遠航空姐為小朋友示範廚房操作。(圖/記者呂烱昌)


▲遠航空姐為小朋友講解客艙燈號。(圖/記者呂烱昌)


▲小朋友們坐上機師座位,假裝自己是飛行員。(圖/記者呂烱昌攝影)

旭海村位於台灣最南端的屏東縣牡丹鄉,居民融合閩、客、阿美族、排灣族等族群,由於當地產業不發達、人口外移嚴重,居民由原先4000多人,到如今僅剩百餘人,大多為部落裡的老人。這裡的小朋友缺乏政府照顧,充斥著家暴、驟學、隔代教養等問題。

在旭海村長大、58年次的潘儀芳被大家稱為「芳姐」,她不願見到故鄉的小朋友生活在恐懼、不安定的未來之中,因此放棄令人稱羨、工作20多年的中科院工作,開設「旭海小學堂」,與夫婿曹一峰一同為家鄉的小朋友盡心、盡力。

每天放學後,旭海小學堂為學童提供課輔、晚餐,學童們也必須學會互相照顧,排班當值日生、飯後打掃、洗碗盤、掃廁所等。每到周末,就會有志工來到學堂裡,講故事給這些孩子聽、為他們上課。

旭海學堂每個月的食物、水電與房租等開銷總額高達6萬元,芳姐靠著醫生老公的薪水、存款、慈善團體的短暫支援,早已入不敷出,不得不忍痛賣掉兩棟房子以維持學堂的運作,僅管如此,芳姐並不後悔,因為這是這些孩子們棲身的第二個家,絕不能輕易放棄。


▲旭海小學堂創辦人潘儀芳。(圖/旭海義塾臉書)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