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陳麒全╱桃園機場報導】

在睽違42年後,我國重回國際民航組織(ICAO)。民航局長沈啟22日晚間率團出發前往加拿大蒙特婁,參加今年的ICAO年會,針對與會名稱爭議,她在機場強調,取得國際民航組織即時資訊才是重要的議題,與會名稱並不是最重要的考量。

民航局11日接獲聯合國專門機構ICAO理事會主席邀請函,邀請沈啟以「理事會主席特邀貴賓」身分,以「中華台北」名稱參加ICAO第38屆大會,沈啟於22日晚間率團前往加拿大出席ICAO大會,她在桃園機場受訪時表示,台灣在1971年離開這個大會己有42年,剛好是她進入民航局,那年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現在能夠回到聯合國底下的國際民航組織大會,她相當興奮。

沈啟說,雖然這次是以「Guest」次要貴賓「中華台北」的名義參加年會,民航局是以務實專業的考量參加,其權力和觀察員完全一樣,但是飛航安全議題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民航局的終極目標就是成為國際民航組織的正式會員或是理事國,如果台灣在這個領域有特別的貢獻,國際民航組織也有可能給我們這個特別待遇,當然這些都還需要時間,要經過各國的同意。

她指出,這次大會的議程有飛航安全、全球保安計畫、環保與永續航空產業三大主軸,這次參加會議,除了可拿到即時資訊,及知道資訊背後原因顯示為何外,也可跟國際其他民航體系,保持良好的聯繫。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