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4日民航局宣布兩岸新增航班分配,遠航一個班次都沒有,非常不公平。

   遠航指出,桃園-上海浦東、松山-上海浦東航線如果加上8月分配的高雄-浦東6班,共有新增23航班可分配。其中,華航集團共分得8班次,長榮集團分得11班次,復興航空分得4班次,遠東航空為國內各家航空公司中唯一沒有上海航權的航空公司。

   遠航表示,航空產業為國家重要產業,象徵一個國家對外經貿及交通實力,政府應該公允地扶植各家航空公司,以提供自由競爭環境,讓民眾有合理價格機票可以選擇,民航局應重新審視航權分配結果,讓遠東航空加入上海航線經營,遠航也將向交通部表達異議。

   遠航說,上海為中國大陸的一級大城,也是台灣民眾進出大陸的主要門戶,頻繁的搭機人潮,政府有責任提供民眾一個可以充分選擇搭乘航空公司的環境。

   遠航指出,桃園-浦東航線飛行時間約3小時,目前來回的票價約新台幣14000元,兩岸春節機票,上海浦東-桃園來回價格約36000元,竟然比大陸-歐洲來回價格人民幣6700元(約新台幣32000元)更貴,顯見上海-台灣航線的票價非常不合理。

   民航局長沈啟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話訪問時說,遠航沒有什麼好抗議的,因為在幾個月裡面發生了3次的空中關車(引擎動力喪失)事件,這是很嚴重的問題,遠航應改善飛航安全,經各方面評估後,決定暫不予航班。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