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8日電)重整中的遠東航空因營運準備金長期不足,民航局準備重罰,遠航認為不合理。8月底,交通部長葉匡時低調赴遠航為員工打氣。

遠航復飛2年多,因營運準備金不足問題,已遭民航局開罰6次,累計罰金達新台幣1200萬元。民航局認為,遠航無改善誠意,考慮祭出更嚴厲處分。

遠航認為,營運準備金的計算方式不合理。不過,民航局說,計算方式是遠航在復航計劃中提出,遠航承諾重整階段,營運準備金每個月至少1億5000萬元。

葉匡時8月31日在遠航投資人張綱維邀請下,在接近下班時間,低調到遠航聽取營運狀況簡報,參觀維修棚廠並為員工打氣。

葉匡時說,他請民航局合理檢討遠航營運準備金計算方式,但尊重民航局的決定。

民航局說,針對遠航營運準備金提撥不足部分的單次罰金,已達民用航空法300萬元上限,且最高罰還罰了兩次,顯然罰金已非有效督促改善手段。

民航局6月起,已先要求遠航,兩岸不定期包機每個月最多只能飛5班。因遠航營運準備金提撥成效不佳,將依民航法向交通部提出限制遠航部分營運。

除了營運準備金提撥不足外,遠航的遠航表現也不理想,4月有3次飛安事件,維修能量也不足,迫使民航局對遠航進行深度檢查,至今還在改善中。

遠東航空在2008年5月,因公司財務危機停飛,民航局陸續收回國內線與國際線航權,2009年4月,法院同意遠航重整案。遠航向民航局提出復航計畫,並在2011年4月復飛。

至今遠航重整仍在進行,民航局則依據遠航提出的復航計劃書監督遠航的營運。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