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東航空5月19日FE031「松山-馬公」於馬公機場降落時,天氣預報符合降落標準,機長在確認可目視跑道,並獲得塔台允許進行降落,遠航FE031順利降落馬公機場後,他航班機也隨後降落馬公機場,因此絕對沒有媒體刊載的「『試試看』之情事」,民航局官員也於今日上午記者會時澄清「所謂試試看的話是不存在的」

該航班機長於順風七浬情況下執行飛機落地,符合順風降落需在十浬以內之規定,惟因本公司非常重視飛安,主動於馬公機場跑道維修期間要求「不可順風落地」之內部規定,所以本公司對該機長進行懲處,已解除該機師之機長職務,擔任副駕駛工作,同時對該員實施再訓練及考驗。本公司並於事件發生後向民航局提報。

遠東航空近期接受國際最嚴格之澳洲ACS(Aviation Compliance Solution)稽核公司檢查,通過IOSA飛航安全稽核(IATA Operation Safety Audit),獲得該公司認同遠航達到高標準之肯定,飛機維修通過嚴格稽核標準;營運方面,遠航積極協助離島旅客輸運,「松山-金門」航線營運績效也為各航之冠,針對本事件,遠航也虛心檢討相關機師之操作作為,加強機師訓練,更要求機師確實按照公司嚴格規定,提供旅客安全可靠的飛航服務。


遠東航空是您最貼心的空中伴侶

FAT飛機伴您享受悠閒空中之旅
arrow
arrow

    FAT 飛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